肉食主义

重度洁癖,炼铜打咩,mob 打咩

不完美夏日记事

“完美夏日的标配是什么?”

“晚风,落霞,西瓜。”

 

“还有你。”

 

 

不完美夏日记事

 

实弥接过一杯冰沙,走出冷饮店。炙热气息淹过头顶,风冒着暑气,磨擦着他的皮肤。杯壁上瞬间泛起白雾,凝成水珠从手背滑下。

玄弥赶上来,跟着他向山口走去。小镇的地砖被晒得泛白,透过木屐灼着足底。他们一前一后,不紧不慢的走,任凭郁热沉积,在两人间压出石头般的沉默。

石路蓦得就不见了,郁郁葱葱掩映土径,繁茂间落下几片光斑。草丛里窸窸窣窣地有些动静,玄弥咬着下唇,眼睛追过颤动的草尖。“不是鬼。”实弥忽然拋出一句。玄弥愣了一下,旋即微笑:“知道。”树冠笼出一林阴凉,眴兮杳杳,孔静幽默。

隐奔过来接走了货物。实弥进屋洗澡,玄弥盘腿在木台上坐下。风拖着脚步走过,从他小腿往上爬,懒洋洋地抚过他的脖颈。他仰面躺倒,木板的温热拥抱他的后背,使他沉沉闭眼,如坠云端,陷入昏沉失神之感。风一丝一丝的褪了温,实弥从浴室出来,躺到他旁边。玄弥的呼吸缓和静寂,毗依实弥平稳的心跳,在两人几乎接触的皮肤间窜出微弱电流。实弥目光流连过玄弥的发尖,眼角,疤痕——

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,要抚上去。

玄弥模模糊糊地睁开了眼。

实弥猛的缩回手,炙热从指尖涌到耳尖,他赶紧坐了起来。

影子一寸一寸地生长。玄弥打着哈欠,去厨房转了一圈。“没有西瓜了。”他瘪了瘪嘴。实弥有些心虚,没去看他:“离了西瓜又不是不能活。”“是不能活啦啊。”玄弥哀叹,“西瓜是完美夏日的标配。”

“那你说说,完美夏日的标配是什么?”实弥来了兴趣。

玄弥又打了个哈欠。“西瓜,是肯定的。”他坐到实弥身边,俩人的衣襟叠在了一起。“然后,没有恶鬼作祟。”实弥点点头。“再让我想想……虽然雨天也不错,但我更喜欢晴朗的傍晚。会有晚风,有暮光,有草尖上的飞虫,和夜晚的萤火虫。”

那就是他们小时候的夏天。

母亲和他们,还有弟弟妹妹挤在院落里,看晚霞消散在风里,月亮升起来,萤火虫飞舞。苔藓上细小的露水,月光映射成一弯细线。孩子们是吵闹的,但在穹庐下便显得寂静,反而承托出夜的宁静来了。

实弥闭上眼,鼻尖窜起一点汗水,露珠,月光的气味。过去的记忆模糊不清,却又无比分明,就像他胸口的伤疤,边缘已经消失,却略比皮肤凸起。

“……还有你。”

实弥沉浸在回忆中,两耳放空。玄弥的低语被风吹散,随着青鸟飞向远方。

太阳终于滑向天际,在西天沉淀出大片橙红,落入群山之间。大地变成了绚烂的红色和金色,迎着阳光的野花和繁叶像是点点碎片,在山峦抛出的阴影里闪烁。几片紫云翻涌,然后是几块,接着是半边天。蜻蜓低飞,蝉声大噪。风躁动起来,在草丛间呼气,却被阳光染出数缕金色。

“要下雨了呢。”玄弥看着天际,心不在焉。

“有时候我甚至不能确定你是不是真的。”

玄弥猛的看向实弥。实弥回看向他,扯出一抹苦笑:“我看着你消失在阳光里,最后攥紧的只剩你的衣服。”他摇摇头,像是要甩掉什么东西,“然后你又完好无损地出现在我面前,跟我说你已经死了。”

“我是死了,但我是幽灵。”玄弥也苦笑,“我算是活着。”

“还能持续多久呢。”实弥看向他,一滴晶莹从眼角滑落。

玄弥抱住膝盖,将下巴搁在上面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许久,他抬起头:“那个,我听说,开了斑纹……”

“活不过25。”实弥垂下头,“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。”

乌云漫过天空,闷闷地碾过地平线。几滴雨试探着落足,继而倾盆大雨泼下,视线变得一片茫然。黯淡的山野里万籁俱寂,唯余暴雨诵经般的呓语,从屋顶浇下,在木台下绽出细密的水花。实弥伸出手,指尖穿过玄弥的皮肤:“……我无法触摸到你,就好像你只是我的幻想。”

玄弥凝视着他,眼角泛起了水汽:“你觉得我只是一个幻想?你知道吗,成为幽灵之后,我什么都握不住,什么都摸不到,即使握住了、触到了,所感觉到的也不过生前记忆中的感觉。”他别过头,吸了吸鼻子,“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。你是已经原谅我了,还是这只是我的幻想,大哥的温柔只是我存留记忆产生的幻觉。”

实弥瞪大了眼,他忽然扑上去,紧紧抱住玄弥。幽灵近乎虚无的存在在他怀中穿过,与他的躯干重合。“玄弥啊,我怎么可能讨厌你。”泪水顺着脸颊淌下,吧哒吧哒的砸在木板上,“你是我的唯一了,为什么还要怀疑我……我怎么可能讨厌你啊……”

玄弥眼角发酸,却哭不出来。幽灵是无法哭泣的。他的手覆上实弥的背,体温透过布料像蜂蜜一样缠绕上来,紧紧攥着他。实弥感到玄弥的身体渐渐出现触感,像穿过冰凉水纹摸到河底光滑的石头。他把头埋入玄弥的颈项,近乎贪婪地呼吸着若有若无的气息,与回忆中的气息重合,微乎其微的青草与瓜皮的揉杂,汗水与雨后山林空旷的味道,从记忆深处翻涌,被时光压得昏昏沉沉。玄弥浑身颤抖,他抓住实弥松动的双肩,心跳震得他鼓膜发麻;宛如溺水的人紧紧抓住浮木,玄弥抱紧实弥坚硬又脆弱的身躯,与记忆中的感觉重合,像有风穿过胸膛,从四面八方将他环绕。

“……这次不准再离开我了。”实弥吸了吸鼻子,“还有下次。还有再下次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玄弥的声音从肩上闷闷传来,“我会一直陪着大哥的。”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